網路一向是我的好朋友
每個相本每張相片我都非常的在意
我的每位新娘每個朋友也幾乎是從網路的世界認識來的

思妤是網路認識的
八月份思妤打電話給我
因為我的報價menu很簡單
思妤問更仔細的細節
然後就約好試妝
思妤跟我說 我是第三位她試妝的化妝師

試妝當天還是夏天
我幫思妤化上妝
思妤就覺得妝很時尚感
我記得那天晚上有聚會
送她坐車時我只記得她是很甜美的感覺

再來就是我忙到天昏地暗的日子

才離開劇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我後面比拍戲更忙
每天和模特兒 攝影師 蛋塔與17外拍婚紗等等的

快忙完的時候思妤傳msn給我
要跟我溝通造型 我跟思妤說我忙到下星期一 
下個星期我去思妤家找你
我們直接面對面的溝通造型 
思妤打msn給我說我一定要這麼衝嗎???
我回應她說:[衝  是一定要的啦] 
記得是星期二晚上去找思妤

試妝時因為禮服不確定
新娘自己要的感覺都不確定
離婚期愈近 新人自己也拍過婚紗
自己要的感覺自己比較清楚了
這時候面對面的溝通才是不浪費時間的溝通

那天特地去泰山思妤家溝通她想要的感覺

思妤很清楚很明確的把她的禮服和她要的感覺列表給我


思妤有請婚攝小宋
(小宋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piggymms)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請好友meko來幫忙????(meko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album/newgoods2001)

可是經驗談 婚禮攝影修圖要修很久 
等我拿到光碟 
新祕的旺季也快過完了吧  
我還是請朋友meko幫忙好了 
這點在婚禮當天我有先跟婚禮攝影師小宋先說聲抱歉 
小宋超nice的 
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不會介意的

第一個造型 就是白紗
不管再美的頭髮 和頭紗磨來磨去的
原本美美的造型後來就是顯得亂
所以我梳個簡單的包頭 
結果媽媽一看到我梳包頭超緊張的 
馬上跑過來  怕思妤太老氣 
我跟媽媽解釋 
因為等一下我有個美美的大膨紗 
所以不會顯得頭髮老氣 
媽媽才放心 

思妤和我面對面電腦溝通造型的時候有說她想要的眼妝要很大很明顯 

所以我特地用了很濃的睫毛 
媽媽一看到思妤的眼妝
又超緊張的跑來說思妤的眼妝怎麼比訂婚的時候還濃呀????(訂婚是另一位新祕)  
我有跟媽媽解釋 
因為思妤有特別強調她要的眼妝妝感 

整個造型做好 

白紗很大很澎  加上我自己的三層大頭紗 
原本很濃的妝感就不覺得濃了 
整個感覺思妤超級喜歡的
她說她真的好愛我化的眼妝 很時尚很漂亮   媽媽也放心了






整個儀式開始進行了

第一關一堆伴郎進場  伴娘們的一些關卡 
是我碰到最久最久的關卡
整個氣氛是很開心很溫馨
好笑也是感動
爸媽 阿
嬤 姑姑  等等大家看了 一直笑

馬上要跟車到板橋 
我趕緊把所有的東西拿上車 
怕動作太慢等一下就跟不上車 
所以我趕緊到樓下把所有的東西上車  準備跟車 
哪知道一等等了好久 
這節目進行好久好久 
好可惜喔沒有全程目擊到 
聽攝影師meko說拜別父母時思妤哭了  抱著爸媽 
另外一件事就是思妤的弟弟很捨不得姐姐 
所以整場都可以看到弟弟快掉眼淚 
我聽到還真的是很訝異 
很少弟弟會這麼的貼心 
會和自己的姐姐這麼的親近 
我真的是很多的點滴聽在耳裡








過門  這中間時間就是祭祖等等儀式 


今天的天空是超級的清澈 
思妤的婚攝小宋之前就跟思妤提議這中間的空擋她們要去台大外拍





晴朗的天空下 

中午外拍並不適合 
頂光太強 
照片會有很多陰影 
所以婚攝小宋提議下午兩點再出去外拍


\




這之中大家都累了~~~睡趴

我自己都累了
中場休息睡了一下 起來補妝 就去台大外拍






思妤是台大研二的學生

那天外拍的過程
我還以為是粉絲團來拍照ㄌㄟ
原來是思妤的朋友 

走在椰聯大道上很多路人一直跟這對新人說聲恭喜
雖然自己不是台大人 
可是走在椰林大道 
感覺還真的是很開心

拍完照 我們直接進入餐廳了

第一套造型 

把白天儀式的皇冠拿掉 
抓起大膨紗 
配上一個很誇張的花飾 
感覺好膨派 

思妤的媽咪一來 

一直說她很喜歡我幫她畫的妝
她不知道晚上進場我還會幫她再重新整理髮型
所以他整個下午都不敢睡 
怕把髮型弄壞了







阿嬤一進來新娘休息室 
阿嬤和思妤的互動我也很傻眼
可能從小我和外婆阿姨都沒有這麼親近過 
我看到阿嬤和思妤的手一直緊緊的握在一起 
思妤賴在阿嬤的腿上撒嬌 
是我自己不曾有過的感受

再來就是進場囉 

和思妤和書正出去
把思妤的裙襬整理好 
我趕緊回到新娘休息室整理下一套敬酒的造型



第二套淺水藍色的娃娃裝 

思妤給我的圖片 
她喜歡側邊短馬尾
這髮型對我來說很簡單 
所以我才一下下 
餐廳主持人很驚訝我的換妝速度 
把所有的頭髮側綁  刮一下 
再用髮夾製造層次感   
然後思妤還有很多的空擋吃餐廳送來的東西

第二套一進場 

是播蔡依琳的哪首歌忘了(請新娘思妤幫我補一下啦) 
現場思妤的同學和新郎書正都跑來一起參與舞蹈 
整個照片好歡樂很生動喔




最後一套送客服 

思妤很喜歡我們溝通的那髮型 
我們稱那髮型為華麗公主頭


好可惜的是這時候meko的相機沒電了  
所以最後一套造型沒有照片了

這套造型 

思妤的頭髮不夠長 
所以我有墊假髮加強浪漫感
還是有空擋 

等餐廳的主持人來呼喚我們
這時候思妤有空擋可以吃餐廳準備的食物 

才在吃的過程 
伴娘把剛剛第二套活動時大家寫的一些字條看了一下  
思妤的弟弟寫了一段很感性很感性的便利貼是給姊夫
:[姊夫,你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了!因為老姊是我認為最棒的姐姐了,這世界再也沒人可以取代.....老姊記得常回家.......]


我每換個造型都一直忙著整理東整理西的~~
思妤一聽到伴娘唸這段 
還在吃東西的思妤眼淚直接噴出  
我整理好東西一回頭 
思妤的眼淚掉到不行
趕快補好妝 

讓思妤去送客

前面都還沒事 

後面又聽到新娘哭到一蹋糊塗了
因為思妤新娘一看到娘家的人一離開  
感性的就開始哭了 
伴娘抱 
很多好友的擁抱 
思妤的眼淚就像水龍頭關不起來了


和思妤面對面的溝通 
我都忘了試妝那天甜美的思妤 
反而是面對面溝通造型時思妤很清楚很清晰的思考 
我一直覺得思妤是很理智感情很內斂的美嫁娘

儀式開始我就有很多很多的疑惑 
好多好多的伴郎和伴娘 
思妤的家族看新郎過關的感覺 
每個人的眼神都是開心喜悅的
原來這一家族的每個人都是感性與充滿溫馨的喔

還有一件事 

我覺得這對新人很炫的是 
我那天怕跟不上車 
很快的把東西下樓stand by 
一下樓  六台重機在門口等著 
夠炫!!!!!

 

 

幸福人生 嘉蓉新娘秘書 (Michelle Hsiao)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與光復北路口

預約專線 :0919-323-603

LINE ID: jung9510721  /  wechat id: jung9510721

E-mail :hsiacj@ms54.hinet.net

有時工作的時候忙,來不及接聽您的來電,,我忙完的時候會盡快回電或回line

 

 

 






 

arrow
arrow

    嘉蓉新秘(H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