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山山水水的日子,好輕的感覺,討厭的是這輕飄飄的日子,人家都忘了我,






















這是一個導遊告訴我的故事。


忽然這個晚上大家都過生日了。事情當然不可能這麼巧,導遊嘛,客人說過生日就過生日,反正大家開心就好…..總之,時間是晚上八、九點左右吧,地點在雪梨著名風化街King Cross路。



手機響時,我帶著一群毆吉桑,正陷在一群金髮阻街女郎的糾纏中。包括阻街女郎,以及幾個台灣歐吉桑,所有人都停下來等我。

『導遊,你不是說要一起來慶生嗎?』那是同團的另一組女客人。清脆的女聲,背景是更多女生哄笑的聲音,『我們在504房熱鬧得很,你到底來不來?』

等我答應隨後過去,掛上電話後,殺價又繼續下去。

『How about 300 dollars?(三百元如何)』我問。

『You or he?(你或他)』阻街女郎扭了扭腰肢。

『What’s the difference?(有什麼差別)』我問。

『400 for him.For you,the price is negotiable.(他四百,你的話,價錢好談。) 』

『I am flattered.(我真受寵若驚)』

歐吉桑問我她說什麼。我說『她說四百。』

『你跟她說我今天過生日,打個折嘛,算是禮物….』

『350.』我說。

她遞給我一張名片,曖昧地說:『Call me later.(晚一點打給我)』

『她幹嘛給你名片?』歐吉桑問我。

『她請我介紹生意。』我懶得多解釋了。

安排好了每個歐吉桑的生日禮物,發給她們飯店名片,並且再三叮嚀他們一定要戴保險套後,我就坐計程車先行趕回了飯店。



一進504房門,房間裡只剩打電話給我的那個女生。空氣中全是酒味,她只穿單薄的睡衣,酥胸微露。

『其他人呢?』事情有點不大對勁。

『就我們兩個。』她在我耳朵吹氣,又把我推坐床上,在我身上磨磨增增。

『這樣不太好吧!』我作勢要起來,又被她推回去。她伸手來解開我襯衫鈕釦,被我擋開。我們就這樣拉扯了一會兒,忽然聽見衣櫃傳出聲響。

『那是什麼聲音?』我才說著,櫃門立刻被推開,從裡面跳出來好幾個女孩,

叫嚷著:『妳輸了,妳輸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一臉錯愕。

『她吹牛,打賭五分鐘之內可以讓你乖乖就範。』

『妳們怎麼可以這樣玩弄我的感情?』我裝出不悅的表情。

『對不起啦,生日嘛。』

結果所有的女孩都在我臉上吻了一下,算是賠罪。我陪他們鬧了一會兒,歡樂派對才總算結束。結束派對之後,我忽然覺得好累。我走到樓下,利用飯店前的公共電話打了通利行電話回台灣。

『你什麼時候回到台灣?』太太問。

『後天中午。』我說。

『後天晚上爸爸生日,你別忘了從免稅店帶瓶酒當生日禮物。』

『喔。』



掛上電話,我搭電梯回八樓房間。走出電梯,遠遠就看見剛剛挑逗我的女孩,站在我房間門口輕輕敲門。接下來的故事我年輕的時候其實很熟悉的。我本來想走過去幫她開門的,不過盤算了一下,決定還是算了。



我在飯店門口碰到另一個導遊,也在打電話。他最近快結婚了,想必是打電話給台灣的未婚妻。掛上電話,他向我打招呼。我遞給他香煙,自己也點起一支。我們走到港灣前,就坐在椅子上抽菸。

『你會不會覺得好像年紀愈大,愈來愈不適合在外面流浪?』他問。

我心想著,年輕的男人想到嬌妻難免急著回家,可是到了我這個年紀,就真不曉得回到哪裡才是家了。我沒說什麼。
人生就是這樣,有段時間什麼事都有趣,可是過了某個點之後似乎一切都變成無止無盡的流浪了。

抽完煙我提議:『我們去喝一杯吧。』

『去哪裡呢?』他問。

港灣吹著南太平洋的風,天空這時飄起了毛毛雨。

『找個潔淨明亮的地方吧。』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蓉新秘(H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